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报告称香港成为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 京沪脱颖而出
2010-09-21 07:35:22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网报道,据法新社20日消息,位于伦敦的金融咨询公司Z/Yen在最近一期的半年度报告中指出,香港已成为居伦敦和纽约之后排在第三位的金融大都市。

报道称,该机构经过调查总结出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对75处金融市场作了排名。调查依据的主要指标分别为商业环境、市场准入以及相关的基础设施。根据这份排名报告,纽约同伦敦之间几乎没有任何区别,而香港现在也加入到全球最佳金融中心的行列,新加坡不久后也会同香港齐名。接下来从第5名到第10名的分别为:东京,上海,芝加哥,苏黎世,日内瓦以及悉尼。报告还指出,排在前4位的金融中心在企业金融转账总量方面占全球70%。

报告还对亚洲作出特别的关注,即在未来数年内,深圳、上海、新加坡、首尔以及北京的金融地位将会更为重要。

来源:环球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