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未来三天全国将迎大范围降水 南方高温将告终结
2010-09-21 07: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未来三天全国将迎大范围降水 南方高温将告终结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国降水范围较大,其中,华北中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有大雨或暴雨,广东大部、广西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冷空气横扫北方 降温降雨明显

今天,势力强劲的冷空气横扫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受其影响,北方雨水的范围不断扩大,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今天8时至14时,内蒙古河套及其以西地区、甘肃中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其中山西大同降雨量达22毫米、左云34毫米、北京延庆11毫米。

北方不仅阴雨不断,气温也大幅“跳水”。新疆东部、青海北部、甘肃中西部、宁夏中南部、内蒙古大部、河北北部、京津地区、黑龙江西部和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西部等地14时气温均比昨天下降4-8℃,特别是在青海北部以及内蒙古北部等地降幅达到了10℃以上;其中,青海的都兰14时的降幅最为剧烈,比昨天同一时次下降了18℃,伴随着雨水,14时的气温仅有10℃。

同时,随着“凡亚比”的登陆,今天江南、华南部分高温区也出现明显的降温,感觉清凉了不少。14时,福建中南部、广东东部的气温均在25℃上下,比昨天同一时次下降了4-8℃,局部地区达到了10℃左右。

未来三天,随着冷空气继续东进南压,南方的高温天气将宣告终结,且冷空气所到之处降温明显,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新低。同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霜冻。

气象专家建议,北方大部地区需防范降温和降雨的不利影响,黑龙江和内蒙古等地还需做好防御霜冻的工作;同时,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凡亚比”继续西行 影响华南和江南南部

今天15时,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已在广东省汕头市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17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3.3度,东经116.2度,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

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凡亚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今天夜间在广东省境内减弱为热带气压。

受“凡亚比”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福建南部、广东、广西东部、江西南部、湖南东南部及台湾西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同时,台湾海峡、南海北部、福建中南部沿海、广东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9-11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