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火车票网购 网友提出三大期待
2010-09-20 14:49:20      来源:半月谈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铁路网络订票项目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用手机、电话、互联网、自动售票机等新兴支付方式买火车票将成为可能。网民在对火车票网购表示赞同的同时,提出三大期待,并建议拔除三个“钉子”。

铁道部签约银联定支付方式 网上购票望今年实现

《新京报》报道,中国银联与铁道部近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用手机、电话、互联网、自动售票机等新兴支付方式买火车票将成为可能。

铁道部财务司副司长刘洪润表示,今年有望实现网上购票,但此网上购票是仅仅实现网上支付还是票源也上网,刘洪润未做进一步解释。

根据中国银联和铁道部签署的协议,今后将提供多种方式的购票服务,火车站刷卡购票、自动售票机售票、售票窗口刷卡购票都将成为可能。此外,手机、电话、互联网等新兴支付方式也将应用于购买火车票。中国银联和铁道部还在开发铁路一卡通,这张卡既可以刷卡上车还可以刷卡消费,可实现刷卡购票、检票的一体化快速出行。

铁道部财务司副司长刘洪润表示,网上购票正在推进,并有望今年实现。但对记者追问的“网上购票是仅仅实现网上支付还是部分票源上网”,刘洪润未做解释。

网上购票 网友普遍支持

署名“耿晶”的评论文章说,火车票网上售票使乘客购票更加便捷,免去了在窗口彻夜排队的苦恼,同时也能减轻火车站及代售点在节假日期间的售票压力。

不过,对于网上购票能否改善买票难的状况,也有一些网民认为不能期望太高。署名“何连弟”的网络文章说,旅客“买票难”的真正症结,还在于运力与需求不匹配。网上订票只是一种新的售票方式,并未从根本上改变运力紧张的局面。

署名“时言平”的评论文章说,网络订票只是拓宽了买票的途径,实现了购票者的分流,解决了买票拥挤的问题未必就是解决了高峰期买票难的问题。如果铁路运力得不到有效的提高,那么票源紧张的问题必然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通知》还要求各地正确处理节能减排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系。《通知》还明确了节能减排的工作重点,要求各地发挥舆论引导监督作用,并加强“十二五”规划研究,努力构建节能减排长效机制。>>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部委:交管在高速公路拖违章车辆禁止收费
民政部未认定“城管局长联席会议”为非法组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