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网络团购热暗藏玄机多 或重蹈博客领域覆辙
2010-09-19 10:10:46      来源:光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网络团购热暗藏玄机多 或重蹈博客领域覆辙

不久前,家住北京的刘先生从拉手网上团购了一个好伦哥比萨饼的电子团购券,厄运从此开始——短信一条接一条地发进来,一天的时间里,刘先生的手机中共收到短信平台发来的短信2300多条。

互联网上的“百团大战”

“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逐个浏览收藏的团购网站,搜索、比较最新的团购信息,下订单,一天要看20多个,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两个小时……”别以为这是某个公司业务员在工作,这是猫扑社区的网友在讲述自己最近的团购生活。

2010年以来,“网络团购”从北京、上海等地兴起,迅速向全国二、三线城市扩张。现在,团购成了互联网最时髦的话题。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的快速成长,使团购成为互联网上窜红最快的商业模式,国内的团购网站更是如雨后春笋般地展开了“百团大战”。如今,团购行业的竞争正日趋白热化和失去理性,从第一家团购网站美团网上线到拉手网、爱帮网、爱赴团、24券、糯米网等的诞生,仅仅几个月时间,国内的团购网站已逾数百家。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中国团购网站的月复合增长率达到17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在正在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上,卫生部副部长尹力透露说,我国目前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占全球吸烟总数的三分之一,受二手烟危害的超过5亿人。尹力说,健康教育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发挥着重要作用,卫生工作者要向民众普及健康知识。>>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发布提示:警惕以人口普查为名入室盗抢
从中央到地方 公开选拔改变官员晋升格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