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网络团购热暗藏玄机多 或重蹈博客领域覆辙
2010-09-19 10:10:46      来源:光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或重蹈博客领域覆辙

就在团购市场一片风声鹤唳的时候,国内几家著名的商业网站却纷纷跻身这一领域,新浪、搜狐、腾讯、大众点评网等先后开通了团购频道,随着这些互联网领域传统巨鳄的先后加入,原本拥挤不堪的国内团购市场或将面临一次彻底地洗牌。

国内互联网市场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只要出现网民关注的新领域,腾讯、新浪、搜狐等大门户网站必然以“后进者”的角色进场,但凡这些强势网站所涉足的领域,几乎从无例外的遭遇洗牌,网游、博客、社区、微博等互联网新兴市场都曾遭遇过类似的经历,团购市场是否会像互联网其他领域一样,最终被几大门户网站所占领?

有分析人士认为,团购业务其实有着很高的门槛,服务商需要具备可信赖的品牌、丰富的资源、强大的整合能力、完善的服务体系等多种保障,如此才能持续做大做强团购服务。诸如腾讯、搜狐等互联网巨头的介入,将会为用户提供更有保障的团购服务,同时也有效地建立市场规范。

有别于大多数团购网站每天团购一次、每次推出几款产品的快节奏营销模式,腾讯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查后推出了与众不同的团购模式——每两天推一款产品,每款产品的团购时限为48小时。腾讯团购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宗旨就是力求兼顾低价与精品,重在质量而非数量,每一款团购产品都经过千挑万选才能上线,从而确保客户体验的满意度。”

不久前,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博士对国内团购市场的未来进行了大胆预测,他认为,团购大战后国内只会剩下约10家团购网站,其中包括以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巨鳄。最终,在中国能够成为主流的团购网站不会是美国Groupon的中国版,而应该是具备本土特色的“中国团”。(记者 高赛)

网络团购热暗藏玄机多 或重蹈博客领域覆辙

便捷背后玄机重重 网络团购你了解多少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在正在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上,卫生部副部长尹力透露说,我国目前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占全球吸烟总数的三分之一,受二手烟危害的超过5亿人。尹力说,健康教育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发挥着重要作用,卫生工作者要向民众普及健康知识。>>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发布提示:警惕以人口普查为名入室盗抢
从中央到地方 公开选拔改变官员晋升格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