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卫生部论证停用面粉增白剂
2010-09-17 07:40:30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天,在《食品添加剂标准制定与公共政策》座谈会上,与会专家透露,近期卫生部在答复全国政协相关提案时表示,卫生部启动注销过氧化苯甲酰及其善后处理措施的论证。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肉类食品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冯平要求“尽快制定小麦粉国家标准”,同时禁止使用面粉增白剂过氧化苯甲酰。冯平说,加了增白剂以后,低等级的面粉从表面上看跟高等级面粉颜色一样,但麦香气就没有了,而且破坏了面粉里原有的营养素。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编辑:段若兰

相关报道

卫生部研究撤销"面粉增白剂" 是否属添加剂无定论

9月12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结束征求意见,截至8月底,秘书处已收到约100条公众建议。

公众建议主要分为三类,其中包括建议修改标准中某些食品分类系统、修改某些添加剂使用范围和使用量的具体指标、建议修改食品添加剂名称。卫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收集意见建议将进行归类,组织专家召开专题会议,对意见建议进行逐条研究。

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征求意见稿)中,被人们俗称为“面粉增白剂的”过氧化苯甲酰,依然被列入面粉处理剂,这再次引来业界关注和讨论。此前,粮食部门及不少生产企业建议在面粉中停用过氧化苯甲酰。 [更多]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