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川新县城正式亮相 4万余名居民下月入住
2010-09-17 07:31: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北川新县城正式亮相 4万余名居民下月入住

15日,山东援建的羌族特色商业街移交给了北川

北川新县城正式亮相 4万余名居民下月入住

北川新建的民族风情一条街外景

15日日,北川新县城羌族特色商业步行街正式移交到北川手中。16日起,北川新县城的道路、桥梁等众多项目也将陆续移交,北川新县城正式亮相。从下月起,4万余名居民就将陆续搬进北川新县城。新县城的各项基础设施是否已经完备?相关部门将如何来管理好北川新县城?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率先到北川新县城进行了探访。

居民搬家:下月起到12月底,4万多名居民将陆续搬进北川新县城,搬入新县城的居民包括修建新县城征地拆迁后的农民和老县城居民

城市管理:北川将专门成立一个城市管理局,目前正在等待省上批复;数字城管中心完工后,北川新县城将实现数字化管理

移交篇

新县城亮相 4万多人将搬入

15日上午,北川新县城内彩旗飘飘,锣鼓喧天,当金灿灿的钥匙交到北川负责人手中时,标志着山东援建的北川羌族特色商业街正式移交给了北川。

该商业街是北川新县城六大标志性建筑之一,规划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由威海市和济宁市共同援建。该项目以地域民族风情为主题,以民族民俗手工艺展示为特色,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游憩等功能为一体。

北川羌族自治县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4日,由济宁市援建的北川新县城禹王广场工程顺利竣工,成为山东省援建北川新县城的又一个标志性里程碑。建成后的禹王广场,将成为新县城整个商业步行街的核心节点。今天起,北川新县城的道路、桥梁等众多项目也将陆续移交,北川新县城正式亮相。

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党委书记赵显福介绍,下月起到12月底,4万多名居民将陆续搬进北川新县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