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伊春空难者家属拟海外单独起诉通用电气
2010-09-16 09:02: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伊春空难者家属拟海外单独起诉通用电气

失事飞机的尾部残骸

伊春空难者家属拟海外单独起诉通用电气

8月25日,遇难者遗体被盖上白布

“包头空难的理赔诉讼,已经过去5年了,还没有结果。我们不希望伊春空难也走到这一步。”

9月14日,本报记者获悉,伊春空难者家属对赔偿 96万元但附带“放弃任何诉讼要求”免责条款的赔偿方案感到不满,并寻求律师帮助,单独控告失事飞机发动机提供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

“目前已经有十几个家属有了委托意向,但是在与其他罹难者家属接触的过程并不顺利。”北京天睿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新全告诉记者,参与这个诉讼的家属越多,在美国的影响可能越大,最后理赔的效果可能越好。

在发给本报记者的一份材料中,律师们认为,从国际法律角度看,失事的E190型客机虽然是巴西造,但其核心发动机CF34-10E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制造。所以,根据美国严格产品质量责任原则,如果坠毁的飞机和发动机有某种关联,美国通用就要负担赔付的法律责任。

“确切地说,如果发动机的设计或质量可能和坠毁有关,并不需要证明发动机的设计或质量和坠毁有因果关系。”天睿所律师王关华告诉记者。

2007年5月5日,肯尼亚航空公司507航班在喀麦隆杜阿拉发生空难,其中有五名中国公民死亡,理赔案诉讼过程中,天睿所律师与美国的同行配合,使波音公司及其保险公司赔付每位遇难中国公民近200万元人民币,并已于2009年底全部赔付完毕。

此外,本报记者还获悉,事故发生后,美国芝加哥瑞贝克律师事务所成立了一个专门小组,该所是全世界最大的专门处理空难的律所,目前,该所律师正在安排行程,尽快赶往中国。

2004年的包头空难中,32名遇难者家属将包括通用在内的5家被告打包诉讼,在达成和解协议后,由于中方被告提出调解,致使此案目前一直悬而未决。

“包头的空难理赔在法律上的问题没有处理好,国内没有进展,国际也搞不下去,已经是夹生饭了,现在这个案子我们不希望看到这种结果。”王关华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