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广州亚运会总指挥部成立 下设若干专项指挥中心
2010-09-10 07:20:4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日,广东省“三会”领导小组在广州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和深圳世界大运会筹办情况汇报,重点研究部署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临战阶段和赛时各项筹办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三会”领导小组组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省“三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木声主持会议。

黄华华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全省迎接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推动“三会”筹办工作积极主动,组织协调工作有力,卓有成效。场馆设施建设基本完成,竞赛筹备有序开展,重大活动按计划推进,安全保卫体系基本建立,新闻宣传、外事与口岸、环境保护、医疗卫生与食品安全等服务保障扎实有效。“三会”筹办工作正按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为做好下一阶段的筹办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黄华华强调,全力办好“三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广东的重任,是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光荣任务,也是当前我省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加快进度、提高质量,全力以赴,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筹办工作任务。要狠抓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狠抓硬件建设和配套设施完善。场馆建设工程要尽快收尾,器材设备的安装调试要同步进行,加快亚运城市行动建设项目进度。二要狠抓各项活动特别是重大活动的筹办。精心策划开闭幕式活动,科学组织亚运火炬传递活动,切实做好邀请与接待工作。三要狠抓场馆运行团队建设。加快竞赛场馆团队、训练场馆团队的进驻、演练等工作,认真组织好相关测试赛和现场演练。切实加强对场馆运行团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相关服务,确保所有赛时运行准备工作10月底前全部就绪。四是狠抓安全保卫。加快完善亚运安保赛时指挥体系,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抓好重点难点环节,进一步加强实战综合演练,确保赛时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五要狠抓服务保障。认真抓好涉亚外事服务工作,加强赛时城市运行体系建设,加强志愿者组织和培训。六要狠抓宣传发动。加强与境内外媒体的合作,充分发挥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策划重大活动主题宣传,加强赛事新闻宣传报道。健全突发事件新闻报道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热烈氛围。

黄华华强调,做好亚运会、亚残运会最后冲刺阶段的筹办工作,关键在于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联动、无缝对接,落实责任、强力执行,形成筹办工作的强大合力。一要建立科学高效的决策指挥体系。实行统一指挥,亚运会最后筹办工作的运行指挥权由主办城市广州市统一行使,明年深圳大运会筹办工作也按此方式运作。二要完善各专项工作的方案和预案。重点完善安保、水资源保障、空气质量保障、电力保障、交通保障、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等6类工作方案和预案。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位。四要全省“一盘棋”,全力以赴迎亚运。加强省市协调联动,加强市里各部门的协调,重视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及涉亚兄弟省区的沟通联络,紧紧围绕亚运筹办工作的各项任务,齐抓共管,狠抓落实。

会议决定,建立中央及国务院有关部门领导直接指导的亚运会、亚残运会运行决策层;建立总指挥部作为运行指挥层,下设若干专项指挥中心,总指挥部由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任总指挥,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任执行总指挥,对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及赛时运行负全责;同时,建立运行执行层。

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吕丁文,省、市领导林雄、梁伟发、徐少华、张广宁、雷于蓝、刘昆、万庆良等“三会”领导小组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段若兰

相关报道

广州明日开始第二次单双号限行演练

9月11日~14日全天禁止无绿色环保标志汽车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通行。每日8时至20时:按车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详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