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我国建立互联网地图服务准入制度 首批31家单位获准
2010-09-09 07:18:5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我国建立互联网地图服务准入制度 首批31家单位获准

资料图片

针对近年来互联网地图服务存在的国家版图意识不强、泄露涉密地理信息等问题,国家测绘局加强了对互联网地图服务的监管。8日,全国首批31家单位获得国家测绘局颁发的互联网地图服务甲级《测绘资质证书》,获准独立自主地开展互联网地图服务活动。

国家测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互联网地图市场的繁荣给人们的社会生活带来了丰富与便捷,但同时也引发了一系列干扰社会稳定和危及国家安全的问题:一些组织和个人的国家版图意识不强,有意或无意地发布、使用错误的国家版图;涉及国家安全和一些敏感、不宜公开的地理信息数据被上传、标注在互联网地图上。这些问题不仅损害消费者利益,也极有可能成为国家安全的隐患。

为此,国家测绘局于今年5月修订印发了《互联网地图服务专业标准》,并决定依据该标准颁发互联网地图服务甲级《测绘资质证书》,建立互联网地图服务市场准入制度。截至2010年9月7日,国家测绘局共审核批准了31家单位为互联网地图服务甲级测绘资质单位。同时有744人通过国家测绘局组织的地图安全审校人员培训考核并取得上岗资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