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国城市国际形象排名出炉 上海北京居前两位
2010-08-31 08:56:10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最佳商业城市、中国城市总体投资环境最佳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国际花园城市、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城市……头衔多到数不清的杭州,昨天,又收获了一个: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

日前,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工作委员会、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旅游卫视共同主办的中国城市国际形象调查活动结束。

昨天,主办方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调查结果。包括我省杭州、宁波在内的10座城市,获得了首批“中国(大陆)国际形象最佳城市”称号。

按照排名高低,这10座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成都、南京、杭州、宁波、西安、长沙、昆明、长春(其中,成都与南京排名并列)。

杭州最有个性,宁波最具潜力

根据对“城市的总体印象”以及12项具体指标的得分进行汇总,各城市也有了相应的分数。成绩榜上,杭州和宁波分别以75.35分和75.24分,分列总排名的第5、6名(满分130分,第一名为上海,78.85分)。

在各单项调查中,上海和北京拿的第一最多。比如,国际形象、城市总体印象、城市向往度、旅游向往度、城市诚信、政府效率、城市投资价值、城市国际化程度都是上海排名第一;工作生活向往度、城市文化、城市环境、城市便捷度,这几个单项是北京拿了第一。

杭州和宁波也有所斩获。杭州在“城市个性”方面排第一;宁波则在“城市的发展潜力”方面排第一。在主办方的解释中,城市个性所展示的,是“一座城市在多大程度上有自己的独有面貌”;城市的发展潜力,是“城市未来竞争力的一种体现”。

其它单项中,南京的城市市民素质最高,成都对外来居民和游客的包容程度最高,青岛的城市治安最好,大连的城市内部交通便捷程度最高。

尽管杭州总体成绩不错,但记者也发现,在外国人眼中,“工作生活向往度”“城市市民素质”“城市国际化程度”这3个方面,杭州都未能排入前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