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首页中国新闻
网络疯传手机辐射可爆出爆米花 实验证明不现实
2010-08-26 16:27:03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网络疯传手机辐射可爆出爆米花 实验证明不现实

检测手机的辐射值

接听电话、收发信息、上网聊天……现代社会,手机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大。然而,最近网上疯传的一段视频,吓坏了不少人:视频中,4部手机同时来电,几秒钟之后,围在手机中间的几颗玉米粒,竟然先后变身爆米花!那么,真实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的,手机辐射到底有多大?8月17日和8月18日,记者就此做了一个实验,并请了有关防辐射专家进行分析。

实验

6部手机同时响起不见爆米花

记者在一家门户网站首先找到“手机爆爆米花”的视频,视频显示:几个外国朋友在桌子旁边,将几颗玉米粒放在4部手机围成的圈子中央。接着手机铃声开始响起,过了片刻,玉米粒开始膨胀,在桌子上蹦来蹦去。这段视频一时间在网络上引发争议。

市民小李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她的很多同学看完这段视频后都不敢多用手机了,真的担心手机辐射给身体带来伤害。

“山寨机吧!”一位网友认为只有山寨机才有这样的能耐。

“就是电磁辐射起的作用。”而一位网友却称,他为此还和几位朋友特地到商场买了爆米花的玉米粒,然后在宿舍做一个实验,同时拨打电话,几秒钟后,他们看见玉米粒里面出现白花花的东西。

手机辐射能否真的爆出爆米花? 8月17日,记者带着好奇和疑问做了模拟实验。

记者首先到超市买了一些爆米花专用的玉米,然后找来6部功能完好的手机,头对着头,组成一个圆形,而中间放上两粒爆米花专用的玉米做实验。

随后,记者与同事们同时拨通6部手机,手机铃声不断响起,但是手机中间的玉米还是没有变化。而后记者又反复试了几次,玉米还是“不为所动”。经过5次实验,记者得出这样的结论:手机辐射能爆出爆米花是不现实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