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特稿:“公开选拔”正在改变中国官员晋升通道
2010-08-24 15:05: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特稿:“公开选拔”正在改变中国官员晋升通道

资料图:8月11日上午,湖南省委组织部举行了“湖南省2010年公开选拔省管领导干部”新闻发布会。

“公开选拔”正在改变中国官员晋升通道

今年以来,中国多地陆续开展官员的公开选拔任用,包括北京、福建、浙江、陕西、湖南、江苏、四川、江西、深圳等十多个省市,均面向社会公开选拔较高级别官员,其数量创历年之最。有专家指出,公开差额选拔官员、公选官员趋于高官化已成大势所趋。

北京“公选选才”落幕 224位局处级任职人上岗

前后历时3个多月,北京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公选选才”,近日落下帷幕——224位局处级岗位任职人选,走上新岗位。

湖南公选5个省管正职 加大基层选人力度

湖南省委组织部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省管干部公开选拔,此次公开选拔的省管领导干部职位共有17个,其中5个正职、12个副职,并包含5个非中共领导干部职位。据湖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次性拿出5个正职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岗位之重要,是湖南领导干部公开选拔未有过的。

津公选领导干部报名和资格初审结束 报名人数历次最多

天津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报名和资格初审工作已于日前结束。截至8月9日18时,天津公选网浏览量超过100万次,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俄罗斯等34个国家。据统计,共有6367人报考344个职位,是本市历次公开选拔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经资格初审有4731人进入笔试。

扬州公开选拔24个市管领导职位 实行三推三考

今天扬州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组织进行第一轮民主推荐。扬州公选办工作人员介绍,根据8月15日的笔试成绩,24个职位每个职位取前15名作为推荐人选(笔试成绩第15名出现2名以上并列的,一并作为推荐人选)共有365名人选脱颖而出。

福建省2010年公开选拔省管领导干部公告

为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福建跨越发展,中共福建省委决定,公开选拔21名省管领导干部。

云南省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公告

截止7月31日,报考人数为23897人,其中报考副厅级领导干部和省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位的有220人;报考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州(市)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职位的有2853人;报考乡科级领导干部和县(市、区)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职位的有20824人。

贵州公选干部进入考察阶段 “8小时以外”列入考察

在经历了紧张的笔试、面试和领导干部能力测试后,贵州省2010年公选领导干部工作今起进入考察阶段。由省委组织部和有关单位牵头组织的17个考察组,将对28个公选职位的83名入围人选逐一进行考察。

安徽:完善公推公选 十年选拔县处级干部644人

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委组织部了解到,从2001年开始,安徽省大力推动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10年来,大批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干部进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机关,目前,安徽省县级党政领导班子中担任过乡镇党委书记的约占50%。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