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十渡景区山体滑坡导致3人受伤道路中断
2010-08-23 09:24:13      来源:法制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1日下午,十渡景区金鸡岭生态观光园附近发生山体滑坡,倾泻而下的土石挤垮了路边的水泥护墙。事件中三人受伤、两辆汽车被砸,同时导致通往仙栖洞景区的道路阻断约两个小时。

山体滑坡致道路中断

发生事故的金鸡岭生态观光园位于房山区张坊镇瓦沟村。

被挤垮的护墙位于通往仙栖洞景区的村内道路千东路旁,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现场附近到处是淤泥和碎石,一面护墙被挤垮成了一个石头堆,淤泥中裹着的山石多半有足球大小。

随后,记者上山查看,发现山坡上留有明显的淤泥滑落和雨水冲刷过的痕迹。

据目击者称,山体滑坡大概发生在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

首先感觉到地面有些晃动,淤泥夹着石块从山坡上倾泻而下被护墙挡住,后来由于压力过大,护墙也开始垮塌,墙体一段段地倒塌并被山石掩埋,碎石和淤泥将两车道宽的路堵住。

“眼前的场景把我们都吓坏了,我在这儿住了20多年,从没遇到过山体滑坡。”一位当地居民介绍说。

200余人投入救援

据目击者称,事故发生时,一辆红色面包车停在路边,面包车的右侧车门被土石挤压变形。

当时还有一辆大巴车停在路边,有三名乘客被山石划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张坊镇政府、房山区消防、交管等多部门领导迅速赶往现场,加上当地群众组成了200多人的救援队伍。

金鸡岭生态观光园的董事长宋女士调来了三辆铲车,及时对现场进行清理,并在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提醒过往司机小心驾驶。

随后,记者从房山消防支队了解到,由于大量泥土和石块堆积在路面,导致千东路该路段堵塞。截至下午3点10分左右,整个路段基本被清理完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