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人口普查入户难问题突出 20栋别墅仅普查成功1户
2010-08-23 07:34:59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在入户调查,找人难、入户难问题突出。法制晚报记者汪红曾跟随普查员去密云别墅区入户调查,其中20栋别墅仅普查成功1户。普查员为何屡吃闭门羹?究竟是居民不够重视,还是担心泄露隐私?下面我们连线法制晚报记者汪红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主持人:入户调查工作存在哪些难点?普查员有何苦衷?

记者:前两天我是跟随密云人普办的同志到密云一个比较高档的别墅区,当时我们想是能够入户进行调查,但是当时走访了大概有20多栋别墅,实际上只有两户能够入户成功,真正填写入户调查表成功的仅有一户。

我自己感觉是说,从我们前段时间的普查宣传来讲,整体上感觉还是比较到位的,比如说像那天去密云的高档别墅的时候,当时也是刚进门的时候,在大别墅区大门的地方也张贴了公告,保安员也都知道这个情况,可是真正在入户的时候,整体感觉是真正家里面有人的特别的少。而且即使有人也是说比如说是保姆在家,或者是有亲戚借住的这种情况比较多,因为他不了解情况,所以也没有办法如实的填写普查表。当时普查员只能是说把自己的电话留给居住在那里的亲戚或者是保姆,跟他说如果能够联系到主人的话尽快跟我们联系,这样我们能够不耽误我们入户调查的时间。

主持人:这可能也是远郊别墅普遍的情况。

记者:对,应该是这样的。

来源:中广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