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辽宁鸭绿江遇建国来第二大洪水 直升机接被困者
2010-08-22 09:50:1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宽甸已有四人遇难

21日凌晨,暴雨致使丹东宽甸县虎山镇、长甸镇和古楼子乡1200多人被洪水围困,由于联系不畅、救援人员无法到达。接报后,丹东立即要求交通部门尽快打通道路,电力部门负责恢复电力,通讯部门启动应急通讯车辆,恢复通讯联络。辽宁已派出舟桥部队等数百名抢险人员以及直升机现场救援。

另据丹东市宽甸县防指介绍,宽甸县已有4人死亡,1人失踪。由暴雨引发的山洪将长甸镇一对七旬夫妇的住房冲倒,虎山镇一对母子房屋被冲毁,4人证实已死亡。虎山镇遭遇泥石流袭击,村民沈财发的住房倒塌,本人下落不明。

中朝公路未受影响

洪水尚未影响到中朝两国公路和铁路通行,两国间仍有汽车运输往来。

由于江水浊度较高,丹东市自来水公司开始实施三峰供水。

气象部门预报显示,21日夜间到23日早8时,丹东等地仍将有暴雨出现,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现场

江边公园积水1米

21日,丹东鸭绿江大桥附近江水漫过岸堤,驾驶冲锋舟才能通行。

在丹东市区,可以看到沿鸭绿江边的公路、公园已经被上涨的江水淹没,沿江房屋也已进水,平均水深达到30多厘米,有的地方可以没膝。此前,丹东市组织人员堆积沙袋,已在沿江地带筑起了一道防洪坝。

在鸭绿江大桥上,可以看到江水浑浊湍急,夹杂着大量漂浮物顺流而下,桥墩绝大部分淹没在水中,比8月初洪水时水位高出一大截。岸边铁路部门一个小码头已被江水淹没,丹东市检验检疫局大楼陷于水中;由于岸堤没在水中,洪水将江面与地面连为一片。昔日游人如织的江边公园,水深有1米左右,已经是一片汪洋。

沿江走访看到,丹东市已经封堵了全部坝门,坝门最高的近3米,以防止洪水进城,沿江各单位都已经停止办公或营业,建筑物门前都堆起了沙袋;边防派出所战士在江边乘着冲锋舟在转移尚未疏散的群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