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首页中国新闻
新北川中学举行竣工典礼 总投资达2亿(组图)
2010-08-17 08:53:37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北川中学举行竣工典礼 总投资达2亿(组图)

新北川中学校园一角

新北川中学举行竣工典礼 总投资达2亿(组图)

照片拍摄于2008年5月11日,这是北川中学高三年级为了缓解高考迎考压力而举行的一次文体活动,老师、同学们脸上满溢浓浓笑意。(资料图)

新北川中学举行竣工典礼 总投资达2亿(组图)

可是在不到24小时之后,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吞噬了这些纯朴的笑脸。(资料图)

汇聚全球华侨华人和社会各界浓浓爱心,备受社会关注的新北川中学正式建成。今日,北川中学工程竣工典礼将在北川县永昌镇隆重举行,这也将标志着,总投资2亿元的新北川中学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原北川中学遭受巨大损坏。地震发生后,中国侨联主动请缨援建北川中学,并得到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经统计,中国侨联援建北川中学共收到来自73个国家及地区的爱心捐赠2亿元,捐款人数达数十万人,创下了国内单个慈善项目捐款人数的新纪录。

北川中学位于北川县永昌镇,占地225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可供5200名学生学习和寄宿,按抗震烈度八度设计,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工程于2009年5月12日开工,在460多天的时间里,中国侨联及各参建单位肩负着海内外侨胞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重托,全力以赴投入到北川中学的建设中。仅一年多时间,这座凝聚着广大华侨华人和社会各界爱心的新校园,便正式呈现在师生们面前。

今日,北川中学“金色的钥匙”将经过建设单位、中国侨联、绵阳市政府、北川县政府传递后,交给北川中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