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国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超过2万亿元
2010-08-13 07:18:4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务院国资委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国有企业共计占有国有资本20133.94亿元,较2008年增加1947.53亿元,增长10.71%;中央企业户均占有国有资本161.07亿元,较上年增加38.19亿元,增长31.08%。

国务院国资委成立后,一直在推动国有企业重组改制,中央企业的户数逐渐减少。今年8月5日,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整体并入另外两家中央企业、成为其全资子企业后,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已调整为123家。而2003年,央企的户数为196家。

截至6月30日,国有资本在100亿元以上的中央企业所占比重已由2003年的13.27%增加到目前的24%,只3家中央企业的国有资本不足1亿元,而超过1000亿元的则有6家。

此外,按照国有资本占有量计算,电信、电力、石油石化、航运行业的主业集中度都超过了92%,航空、军工、煤炭行业的主业集中度都超过了78%。2009年入围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的中央企业有30家,主要分布在电信、电力、石油石化等行业;建筑施工、贸易、冶金、汽车、投资等行业也分别有5家、4家、3家、2家和1家中央企业进入世界500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