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持枪抢劫并杀死交警等4人的胡益华一审被判处死刑
2010-08-11 07:13: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0日一审以抢劫罪和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判处被告人胡益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胡益华被认定在浙江义乌持枪抢劫杀害两人,后在广东揭阳杀害两名交警。

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7月2日下午,胡益华携带一支手枪、两副手铐,从浙江省金华市前往义乌市伺机抢劫作案。22时许,被害人朱胜伟、王智阳准备驾车时,胡益华持枪上前威胁两人坐进小轿车后排座位,并劫取现金2800多元、2部手机及银行卡等财物,迫使两被害人讲出银行卡密码。在胁迫两被害人去取款途中,因害怕抢劫行为被发现,遂开枪杀死两位被害人。胡益华用两被害人的银行卡从ATM机取出赃款13000元后,驾车往广州方向行驶,准备到广州市销赃。

7月5日22时许,胡益华驾车行驶至深汕高速惠来服务区北区停车休息,害怕罪行被发现,又枪杀两名前来检查盘问的执勤交警周喜来、黄伟江。7月8日,公安机关将胡益华抓获。

8月9日,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胡益华涉嫌故意杀人、抢劫一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胡益华持枪劫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在实施抢劫后,为灭口而开枪杀死被害人;在遭遇交警盘查时,为掩盖罪行,又开枪杀死正在执勤的交警,其行为又构成故意杀人罪。法院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胡益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胡益华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法院还判决被告人胡益华赔偿附带民事诉讼被害人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合计531317.4元。

案情回顾

揭阳:杀害查车交警

7月5日23时左右,胡益华到达深汕高速公路惠来服务区并在车上睡觉。惠来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周喜来、黄伟江驾车巡逻途经服务区,发现此车无挂牌即上前盘查。

胡益华遂起杀警念头,他朝坐在驾驶座位上的黄伟江头部开枪,又朝准备从副驾驶室下来的周喜来背部开了一枪,然后绕过警车朝爬上花圃的周喜来连开数枪,最后返回警车,朝正在打开报警器的黄伟江开枪。

杀警之后,胡益华将黄伟江尸体搬进花圃,并开车往厦门方向逃窜。黄伟江当场殉职,周喜来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义乌:枪杀情侣抢车

今年7月3日凌晨,在浙江义乌一商场停车场,胡益华持枪抢劫了正在取车的情侣朱伟胜和王智阳。在劫取了2800多元现金、诺基亚手机和索爱手机各一部及银行卡等财物后,胡益华胁迫朱、王二人说出银行卡密码。凌晨4时许,在前往金华市曹宅镇取款途中,胡益华见天色渐亮,害怕抢劫行为被发现,遂开枪将二人杀害。随后他将尸体抛到桥下水渠。7月4日凌晨1时,胡益华租车返回抛尸现场,从死者身上搜到雷克萨斯轿车钥匙,后驾车往广州销赃,途中将车牌卸下扔掉。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