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第二松花江干流水位缓落 辽宁吉林遭遇暴雨
2010-08-09 07:37:5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二松花江干流水位缓落 辽宁吉林遭遇暴雨

8月8日,沈阳街头的车辆在雨后积水中行进。从当日早间开始,辽宁再次迎来强降雨过程,局部出现大暴雨,为江河堤防和城市防洪带来新的考验。气象部门已经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和地质灾害四级预警。此次强降雨可能造成洪水、地质灾害及农田和城市内涝,防汛形势严峻。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8月8日,两名居民从永吉县县城口前镇街头经过。当日,吉林省永吉县再次降雨。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记者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目前,松花江支流第二松花江干流水位继续缓慢回落,松花江站至扶余站河段仍超警戒水位0.02至0.92米。受近日降雨影响,辽河干流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据监测,8日8时,第二松花江上游白山水库水位落至414.74米,较7日8时下降0.13米,超过汛限水位1.74米,入库流量707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704立方米每秒,蓄水量51.88亿立方米;丰满水库水位涨至262.42米,较7日8时上涨0.10米,超过汛限水位4.52米,入库流量322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2410立方米每秒,蓄水量83.68亿立方米。丰满以下干流水位继续缓慢回落,但松花江水文站至扶余水文站之间的河段仍超警0.02至0.92米。

受近日降雨影响,8日8时,辽河干流福德店水文站水位涨至99.80米,超过警戒水位0.10米,相应流量466立方米每秒;其下游铁岭水文站水位涨至57.36米,低于警戒水位0.64米。

在辽宁,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和地质灾害预警。8日当日,沈阳南部、鞍山、抚顺、本溪、锦州、营口、辽阳、盘锦、葫芦岛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沈阳北部、大连北部、丹东、铁岭地区有大到暴雨。目前,葫芦岛、丹东地区降雨已超过40毫米。

受前期降雨影响,辽宁各地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或接近饱和,水库蓄水增多,部分防洪工程遭到破坏,辽河、浑河等主要江河底水较多,堤防临水时间长,不利因素多。此次强降雨可能造成洪水、地质灾害及农田和城市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目前,辽宁省根据降雨分布情况,已紧急调整防汛抗洪人员部署,并对分布在12个市的应急抢险救生分队物资消耗情况进行核查,增加部署在强降雨地区的分队物资。同时,辽宁省正在组织加大水库泄洪量,增加水库调洪能力。

吉林气象台也于8日3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日中午到9日白天,四平、长春地区南部、辽源、吉林、通化地区将相继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这些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增大。

记者8日从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当日8时,水库实时水情监测,该省有9座大型水库、35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中超汛中型水库较前日增加5个。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