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国美电器起诉黄光裕 收到要求撤销陈晓职务信函
2010-08-06 07:51:16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撤销公司今年股东周年大会通过的一般授权

-撤销陈晓的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

-撤销孙一丁的公司执行董事的职务,但保留他为公司行政副总裁职务

-提名邹晓春为公司执行董事

-提名黄燕虹为公司执行董事

于要求信函里,Shinning Crown 指称近一年来公司业绩下滑,并将此归咎于由陈晓先生领导的董事局管理不当,Shinning Crown 从而提出撤销陈晓先生及孙一丁先生于董事局现在的职位。

Shinning Crown 已说明除非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内召集临时股东大会,Shinning Crown 会基于自己拥有公司已发行的普通股权10% 以上的权力按公司的组织章程及百慕达公司法1981 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动议。

在需要就临时股东大会发出通告之前,按百慕达公司法1981 ,公司有不超过二十一天的时间去正式考虑对要求信函的回复。不过,董事局已于今天开会考虑并对要求信函提供初步的回复。董事局一致相信要求信函申索的动议没有理据且是单一股东个人利益驱动的。董事局对现任的管理团队有充足的信心并相信管理团队始终,并将继续以兼顾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最佳利益的原则来决策和行事。

黄先生的逮捕及其后就经济罪行的定罪对公司产生了严重的负面不确定因素,并且不可避免地在某种程度上持续对公司的业务产生重大的不良影响,特别是严重限制公司的资本融资能力。为了应付这一系列挑战,在由陈晓先生领导的董事局的指引下,管理团队及员工共同努力,成功恢复国美的财政稳定及业务运营的强劲势头。管理团队及员工团结一致经营业务,改善深化与客户及供货商的关系,并审时度势地打造了新的发展策略。因此,董事局坚决反对撤销陈晓先生及孙一丁先生的现在职务并视该撤销为没有理据之举。因为,这将于公司刚显示步出由于从黄先生的逮捕及定罪所带来的困局的迹象后再一次对公司业务的稳定性及持续发展造成严重和潜在的破坏。另外,在尊重有关人士的前提下,董事局认为黄先生提名的候选人缺乏和陈晓先生及孙一丁先生所拥有的深厚的行业经验和业内普遍认可的领导力。

董事局亦坚决反对撤销公司数月前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中获股东批准公司发新股的一般授权。撤销该授权将严重限制管理层对获得资本的灵活性并将限制公司的营运及未来的发展潜力,进而导致公司于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处于明显的劣势。

自去年引入贝恩资本(“贝恩”)作为公司的策略性投资者后,公司与贝恩团队的合作无间,贝恩除了为公司带来资金,更引进国际的行业知识及严谨的企业治理守则,解决了公司急需的同时也给公司注入了活力。

在未来的几周,陈晓先生将会详细陈述在贝恩支持下所制定的国美新战略,以进一步拓展公司的网络和增强其零售能力。董事局相信国美业务的持续发展前景光明,基于良好的经济背景和未来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在一个未完全成型、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中,董事局相信国美将继续引领行业的发展。

董事局一致相信,黄先生,透过Shinning Crown ,的行为在整体上并不代表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最佳利益,由董事局主席陈晓、总裁王俊洲所领导的现有管理团队所组成的谨言慎行、全情投入的职业经理人,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最佳利益。董事局强烈呼吁股东们在这一时刻给予公司支持。董事局将及时告知股东此次事件的最新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