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第二届中国地交会将凸显八大亮点
2010-08-05 15:07:32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第二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地交会)将于98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同期同馆举行。中国地交会是依托投洽会高起点的地产投资顶级平台,也是投洽会推动行业招商的重要举措。第二届中国地交会以“共建和谐地产环境”为主题,旨在通过构建土地供需双方的交流平台,鼓励投资,推动地产项目供应方与投资人之间的交易。本届中国地交会在总结首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秉承专业、高端、实效的展会理念,结合中国及国际地产运营情况,通过建立独立的交流空间、展会前置对接、展会期间专场推介、海量信息发布等一系列手段,着力打造国际地产投资的顶级舞台。目前,第二届中国地交会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招展招商进展顺利。

第二届中国地交会将有“八大亮点”值得关注:

一、境内外企业踊跃参展,展览规模翻番

第二届中国地交会展区设于厦门会展中心二号馆F厅和G厅,在上届F厅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厅,展览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比上届增长近一倍。

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依托于投洽会的国际品牌,第二届中国地交会受到了境内外地产类企业的热情关注,截止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加勒比、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和台港澳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地产企业参展,其中包括全球知名建筑设计公司、迪拜帆船酒店设计者阿特金斯,开曼土地销售领导者绿洲土地发展有限公司(Oasis Land Development)、新加坡知名地产经纪公司橙易产业有限公司(Orange Tee Com Pte Ltd)等,展览内容涵盖了土地出让、土地一级开发、地产经济和地产服务等。

二、城市土地储备机构积极招商,千宗地块亮相

后金融危机时代经济复苏带来更多的商机,地产新政出台后进一步推动地产市场化进程,各城市特别是二、三线城市更加重视和主动招商,推介项目。第二届中国地交会也因此受到了国内各城市更大的关注,除合肥、苏州、廊坊等上届展商将悉数参展外,杭州、福州、绍兴、南通、漳州等城市将加盟,本届中国地交会参展城市将比上届大幅增加,参与的城市将超过30个,届时展出的土地项目将超过1000宗。第二届中国地交会除了受到各地储备机构的热烈响应外,也受到了众多土地一级开发商的积极关注,首鑫地产、华远地产、漳州英才,厦门航空港物流园区等机构将携数十个优质地产项目参展。

三、首设台湾展区,两岸商机热点再现

随着两岸经济合作的全面发展,以及“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签订,大陆充足的资本也受到了台湾地产开发企业的高度重视,“陆资赴台”已成为台湾新的关键词,台湾地产企业对大陆投资信心也不断提升。正是在这种背景之下,第二届中国地交会将首次设立台湾展区。在台湾拥有最多土地储备资源的台湾土地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高调参展,展位面积达400平方米,是本届地交会参展面积最大的机构。台开的花莲、新竹、金门以及台中等大型土地开发案,都将藉由第二届中国地交会平台,对全世界进行招商,初期招商规模希望达八十亿元以上。除台开外,基泰、日胜生等台湾建商也将参与第二届地交会。展会期间,台开公司还将与组委会联合主办“两岸地产投资合作峰会”。台开公司董事长、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邱复生将在“首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作主旨演讲。

四、四海联姻,全球地产开发商和投资商齐聚

为把地交会打造成全球顶级的地产投资盛会,组委会及早启动全球招商。一是中国地交会作为投洽会最重要的行业招商馆,投洽会组委会充分利用其既有资源,通过对外推介等不同渠道在全球范围内宣传推介地交会。二是组委会积极寻求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东南亚、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地产类商协会合作,邀请专业商协会组团参会。三是与戴德梁行、第一太平戴维斯、世联地产等知名地产顾问和中介公司携手,广泛邀请地产开发商和投资商参会。四是与全球重要地产类展会如戛纳地产交易会(MIPIM),新加坡CITYSCAPE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相互推介彼此展会。来自全球的地产开发商和投资商对地交会反响热烈,台湾、香港、新加坡等地的地产行业协会已确定将组团参会,此外组委会目前已收到400多家地产企业报名申请,预计本届中国地交会参会专业客商将超过3000人。

五、全方位推动展商与客商对接洽谈,着力提升展会实效

为确保展会效果,组委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展商与客商之间的对接洽谈。一是及时向拟参会客商发送参展商信息及参展的主要项目。二是展会前置对接,为参展参会客商会前接洽牵线搭桥。三是展会期间通过为参展商举办专场推介会及午餐交流会等活动为参展商广泛接触投资商创造条件。组委会期望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确保每一个参展机构和参会客商能够在第二届中国地交会满载而归,不虚此行。

六、世界华商地产论坛——一场地产塔尖圈层的合作峰会

由投洽会组委会和中国房地产报主办,中国地交会秘书处和拓界传媒承办的首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将于201099举行。

以“跨界力量 地产联姻”为主题的首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依托于中国投洽会和中国地交会两大超级平台,邀请全球华商地产精英共襄盛举。本次论坛将分成两个部分:99日上午,组委会将邀请知名经济学家、境内外的房地产专家发表题为“深海时代•地产远航”主题演讲,针对目前国际经济环境以及国外房地产市场发展经验,共同探讨如何用世界的眼光、用专业的知识、用华人的方式、用跨界的力量来应对市场,实现产业升级。凤凰卫视著名财经评论员、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经济研究所石齐平先生,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先生,台开集团董事长邱复生先生将莅会作主旨演讲。99日下午将举办“百人六方桌合作峰会”,峰会将围绕“金融地产”、“城市运营”、“商业地产”、“海西与西部”、“ 财智青年”、“两岸地产”等六个主题分别举行,峰会总的核心参与人不超过100名。合作峰会的嘉宾主持也已强势出炉:中国房地产报总经理单大伟、地产中国网总编谢虹、北京新地产总编张文豪、南方日报理财周刊梅波等将分别主持百人六方桌合作峰会。此外美国西北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将作为本次论坛学术支持机构与会。

七、“九九地产红宴”“豪华游艇会”为地产精英搭建高端社交商务平台

为给参展参会客商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组委会还将精心组织两场高端商务对接活动,分别是第二届中国地交会暨首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招待晚宴——“九九地产红宴“”豪华游艇会“。九九地产红宴将以中国红为元素,用夸张的艺术表现手法演绎一场中国地产史上最别具一格的晚宴。参会嘉宾在享受红宴所创造的艺术温情的同时,实现高端圈层沟通与交流。910组委会将与全球最大的大型豪华游艇制造商意大利阿兹姆集团共同组织“领袖圈层、海上行宫”豪华游艇会,让高端圈层进一步实现商务合作。

八、“中国地产金钥匙奖”见证地产之中国力量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地产开发二十年。二十年时间中国房地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此期间成就了一批中国房地产开发中坚力量和名牌企业。2010年国家对房地产史无前例的产业调控,在中国地产发展的特殊时期,见证中国地产的中坚力量。首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组委会将联合经济学家、建筑专家、城市运营专家、权威媒体共同评选“中国地产金钥匙奖”,对中国地产标杆企业予以褒奖。本次评先主要奖项有:中国地产金钥匙——持续竞争力企业奖、中国地产金钥匙——商业道德模范企业奖、中国地产金钥匙——城市推动力典范企业奖、中国地产金钥匙——合作能力典范企业奖、中国地产金钥匙——国际5A住区典范奖、中国地产金钥匙——中国自然地理别墅典范奖、中国地产金钥匙—— 城市之心商业典范奖 ,中国地产金钥匙——地理标志旅游典范奖等八项。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郑艳艳)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本报记者获悉,第一批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名单确定,最后通过审批的是28家。杨红旭说,另一个无缘名单的热点城市深圳,保障房资金缺口很大,但是它没有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制度。>> 详细
点击排行
  浙江泰顺:一批领导干部被责令辞职降职
60名局级京官“空降”地方 中组部改挂职为任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