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北京8栋经适房成"楼脆脆" 被政府曝光引发连锁反应
2010-08-04 09:32:36      来源:工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月2日,中午时分,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南中轴路的“明悦湾”楼盘建筑工地大门紧闭,完全没有干活的喧嚣。工地围墙内,一边是8栋已经封顶的楼房,一边是8栋停工的“半截楼”。大型塔吊已经停止运作,静静地停放着。

在附近的桥洞下,几个工人正在纳凉。“停工了,工头说是质量出了问题,被政府查出来了。”一位来自河南的工人对记者表示。

这座“被查出来”的楼盘,是一个经济适用房项目,被政府曝光后,一石激起千层浪。

8栋经适房成为“楼脆脆”

8月1日,北京市住建委对外公布了大兴区保障房项目的督察结果,旧宫三角地B、C区8栋住宅工程,出现了工程混凝土质量问题,被责令停工整改,并暂停该项目(即明悦湾楼盘)的网签预售。

“根据检查,处于施工进行中的5至9层,出现了混凝土试块强度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换句话说,建筑材料偷工减料,楼板比较脆。

记者采访业内人士得知,在钢筋混凝土中,钢筋起到的是抗弯、抗折的作用,混凝土起到的则是抗压作用。所谓“混凝土试块”是在混凝土浇筑前,抽取样品检测。

“混凝土一般都用在建筑的结构部位,也就是承重部位。如果混凝土强度不足,严重的会导致整栋楼倒塌。当然,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通常情况下的强度不足,有可能导致楼体外墙出现裂缝、渗水、隔音效果不好等情况。”一名设计师介绍说,混凝土强度不足还会导致将来的房屋抗震级别不够。

记者调查得知,“明悦湾”项目原定于明年6月交付使用,总建设规模为205614.75平方米,整个项目包括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非配套公建。本次被查出质量问题的房子属经适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银监会3日表示,已向各商业银行发布通知,要求其立即开展服务项目的清理工作,对所有服务项目的收费行为进行自查和清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 详细
点击排行
  西藏正式批准洛桑多吉继任为第六世德珠活佛
中组部出台交流新政 60名司级京官将任职地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