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士兵服役条例》《网络游戏管理办法》今施行
2010-08-01 09:57:42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士官实行分级服现役制度

●医疗单位应主动公开三类信息

●网络游戏用户须实名注册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等一批法律法规于2010年8月1日开始施行。

修订后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将中国军队的士官分期服现役制度更改为分级服现役制度。士官分级服现役年限为:初级士官最高6年,中级士官最高8年,高级士官可以服现役14年以上。同时,士官军衔制度也有更改,士官军衔由6个衔级调整为7个衔级。

《条例》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新入伍的士兵,必须经入伍训练;专业技术兵必须经3个月以上的专业技术培训;班长必须经3个月以上的集训。

《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医疗卫生服务单位应向社会主动公开三类信息: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反映医疗卫生服务单位设置、职能、工作规则、办事程序等情况的信息;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

《管理办法》特别规定,医疗服务中患者使用的药品、血液及其制品、医用耗材和接受医疗服务的名称、数量、单价、金额及医疗总费用等情况,应向患者或其家属提供公开查询服务。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优先保护”原则,《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要求网络游戏经营单位应当采取一系列未成年人保护措施,如以未成年人为对象的网络游戏不得含有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和违法犯罪的行为的内容;采取技术措施禁止未成年人接触不适宜的游戏或者游戏功能,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服务等。

《办法》针对网络游戏推广、运营、消费、终止等环节的关键点,从技术和制度角度入手,做出制度规范,如不得设置未经网络游戏用户同意的强制对战;不得授权无网络游戏运营资质的单位运营网络游戏;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等。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