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出动兵力33万人次全力抗洪
2010-07-30 11:35:4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出动兵力33万人次全力抗洪

7月28日,在吉林市丰满区二道乡八虎村,武警官兵把营救出的群众背上了岸。 新华社记者王晓明摄

入汛以来,中国极端灾害性天气突发多发,多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害。驻灾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决策指示,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全力投入抗洪救灾。

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9日发出通报指出,截至7月25日,全军和武警部队共出动兵力33.1万人次,组织动员民兵预备役人员72万人次,转移安置群众138万人次,巡诊救治群众10.6万人次,在抗洪救灾斗争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各级高度重视、紧急行动,迅速组织部队投入抗洪救灾斗争。灾情发生后,中共中央、胡主席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灾区军民紧急动员起来,大力协同,科学应对,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强调要尽量为抗洪官兵及群众做好防暑防疫工作。中央军委领导也先后作出批示,对部队参加抗洪救灾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党委、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胡主席决策指示,按照军委、总部部署,把参加抗洪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组织部队全力投入抗洪救灾。

南京、广州、成都军区和武警部队多次召开常委会和办公会,研究部署部队抗洪救灾行动,先后有10多名大单位领导深入灾区一线加强工作指导。沈阳、济南、兰州军区和海军、空军、二炮等大单位党委要求驻灾区部队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当好抗洪救灾突击队。全军19支抗洪抢险专业部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火速奔赴险工险段抢险排险。空军出动运输机飞行21架次抢运救灾物资,保障抗洪救灾急需。驻灾区各集团军和海军、二炮部队,迅速修订完善预案方案,在灾区最需要的地方快速投入兵力。各省军区(警备区)及时启动应急指挥协调机制,组织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抗洪救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