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南京工厂爆炸已致10人死亡 原因确认
2010-07-29 07:18: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南京工厂爆炸已致10人死亡 原因确认

7月28日,爆炸现场附近一建筑的顶棚被气浪掀翻。新华社发(董金林 摄)

南京工厂爆炸已致10人死亡 原因确认

7月28日,救援人员进入事故现场进行处置。新华社发(董金林 摄)

记者从南京市28日20时15分召开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7·28”可燃气体泄漏爆燃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10人,另有120人住院治疗,其中14人伤势危重。截至28日18时,爆燃明火已被控制。

28日上午10时15分,南京市栖霞区已停产的原南京第四塑料厂厂区发生可燃气体管道泄漏爆燃,并引发大火。

据事故现场指挥部介绍,事故发生后,江苏省、南京市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并成立“7·28”事故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开展现场处置、医疗救护、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等工作。

南京市组织了900名机关社区干部对周边受爆燃事故影响的居民进行入户调查,调集发放生活物资,为部分居民安排住所。城建部门对受损房屋进行维修。目前,供水、供电、供气等基本恢复。经环境保护部门监测,事故没有明显影响空气环境质量。省市卫生部门组织医疗专家,并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抢救伤员。

南京爆炸事故系施工挖断管道导致丙烯泄漏所致

国家安监总局28日引述江苏省安监局的报告称,当天9时30分许,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万寿村15号附近进行的拆迁作业现场,因施工挖断了丙烯管道造成丙烯泄漏,旁边的一私家车主启动车辆时产生明火引发爆炸。

经了解,发生燃烧爆炸的南京迈皋桥原塑料四厂厂内管道系由金陵石化输送丙烯的原料管道,塑料四厂已实施搬迁改造,厂地用于房地产开发,周边居民大部分已经搬迁。在拆迁施工中造成管道破损、丙烯泄漏。

来自安监局的通报称,目前现场火势已基本控制,丙烯管道阀门已关闭。爆炸形成的冲击波造成周边居民住宅和有关建筑物玻璃损坏、部分民房坍塌,间接造成人员伤亡。经初步核查,造成5人死亡,重伤28人,轻伤100余人。

接报后,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副局长孙华山立即与正在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的江苏省省长罗志军通电话,了解事故有关情况,并要求江苏省安全监管局配合当地政府全力组织抢救,科学制定救援方案,严防发生次生事故,并进一步查清伤亡人数,查明事故原因,吸取教训,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目前,孙华山已率工作组赶赴现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