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网络“扫黄”封堵、关闭淫秽色情网站1.9万个
2010-07-29 07:17:5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网络“扫黄”封堵、关闭淫秽色情网站1.9万个

资料图片(杨威绘)

记者28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自去年12月开展以来,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网络传“黄”得到有效遏制。截至2010年7月,有关部门共删除网上淫秽色情信息112万条,封堵、关闭淫秽色情网站1.9万个,其中手机网站1.55万个。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通过严厉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打击违法者,震慑犯罪者,警醒跟风者,教育从业者。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网络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案件1653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先后对11起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重点案件进行了挂牌督办。

全国“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和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强化对业务推广渠道等环节的信息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理,对存在流程不规范、资质有问题的237家企业进行了清退,与414家开展业务推广合作的企业重签信息安全协议,不断完善手机上网代收费管理制度等。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对新注册申请的29.5万个域名进行实名审核,停止解析涉“黄”域名4287个。同时,为全面提升对信息安全事件的预防、控制能力,相关部门迅速推进各项技术手段建设工作。目前,网站备案系统改造工作已经完成,手机网站内容拨测系统、企业资源管理平台、手机WAP网站违法有害信息发现过滤等系统建设工作正在按专项治理计划有序推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