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州拆除公园围墙为城市增加绿色(组图)
2010-07-28 13:48:5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州拆除公园围墙为城市增加绿色(组图)

东风公园正门经过拆围透绿之后,广州大道变得更美丽。实习生陈卓达 记者海国 摄

广州拆除公园围墙为城市增加绿色(组图)

流花湖公园拆除围墙后,行人可以看见公园内的景色。实习生陈卓达记者海国 摄

昨日,广州市政协委员视察广州市迎亚运城市园林绿化升级改造工程。市政协委员视察了二沙岛绿化改造、沿江东路绿化广场、珠江新城新中轴广场、东风公园和流花湖公园拆围透绿等工程情况。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简文豪在视察中表示,广州公园拆除围墙是大势所趋。目前,流花湖公园、烈士陵园、东风公园已经完成拆围透绿工作,越秀公园和珠江公园拆围透绿工程正在设计中,预计8月开始全面动工。

市属公园逐步拆围透绿

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王国如介绍,今年市林业和园林局将逐步拆除部分市属公园四周封闭的围墙,对外层密集的绿化带进行改造,使路上行人可以观赏到墙内优美的公园景观。主要做法是结合场地条件情况,以人行道为基准线,向园内退缩15~20米设置隐形护栏,或将围墙降低为围栏,通过迁移外层密集的乔灌木,对腾出的场地进行地形塑造,增加种植开花植物,形成疏林草地的景观。

据悉,越秀公园(环市路与解放路交界处)、珠江公园等拆围透绿工程正在设计中。昨日记者看到,越秀公园部分围墙已经围蔽起来准备施工,公园负责人表示,最快8月初将开始拆墙工程。

简文豪表示,广州公园拆墙是大趋势,公园肯定将逐步全部拆除围墙,让公园透绿,使行人可以观赏到优美的公园景观,“但现阶段不能一蹴而就,应根据目前的环境需要逐步推进。”他表示,公园拆墙没有“时间表”。

此外,10个市属公园迎亚运升级改造工程,有7个正在进行施工招标,越秀公园正在送审概算,广州动物园和白云山的项目正在设计中。

新中轴广场绿化9月完工

目前,珠江新城新中轴广场的绿化工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王国如介绍,珠江新城新中轴广场所有绿化工程将在9月30日前完工,目前已种植规格大树72棵,今后还将种植大树500棵,品种包括榕树、秋枫、菩提等树种。

考虑建红棉树主题公园

广州市政协常委、城建委主任朱小蔚在视察时建议,在广场上可以兴建一个红棉广场,栽种红棉树,体现广州特色。

对此,王国如解释说,红棉树虽然是广州市的市花,但只在开花时好看,实际上该树种枝叶比较松散,树形并不美观,同时常有市民投诉红棉树经常飘落花絮,因此珠江新城新中轴广场没有选择红棉树,而会种植一些更适合成活的乡土树种,且树径均达50厘米以上,以体现岭南园林特色。

王国如也补充道,下一步会考虑在其他合适的地方建红棉树主题公园。朱小蔚建议可考虑选址在黄埔军校、黄花岗公园或烈士陵园。王国如表示赞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8日在答记者问时说,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已率团访问朝鲜。>>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已率团访朝
鄂尔多斯公安系统招聘 公务员子女笔试加10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