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官方回应北川地震遗址一日游称并未开放
2010-07-28 11:42:0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日,有媒体披露:“周六,成都市旅游集散中心增发第一班由成都直达北川的一日游班车,158元/人。以后每周六、周日两天发车。”这一消息引起网民热议。

市民:坚决反对“一日游”

该报道中说,“开行北川地震遗址纪念一日游,可以方便更多的人去参观北川新城,悼念地震中遇难的亲人。”

有网友说:“现在又没建成地震遗址,人去多了,不但得不到很好的保护,简直是搞破坏嘛!”还有网友说:“我个人认为观光旅游都不是时候,等地震博物馆建成了,形成一种氛围,怀着一种真正的怀念

与祭奠之情来,我们欢迎。现在,真还不是时候。”

“最为反感的是这个‘游’字,适度开放北川老县城,是为让更多的人去凭吊死难者。加上这个‘游’字,心里真不好受!”北川擂鼓镇王大爷说。

官方:地震遗址未开放旅游

“本周六、周日,将从成都开往北川的一日游班车,途经北川新城址、吉娜羌寨,老县城遗址、重灾区擂鼓镇、北川中学废墟现场、龙隐镇等。北川一日游费用标准为158元/人,包含往返车费、北川观光车费、导游服务费、旅游责任险等,旅游集散中心接受提前一周订票。”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向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负责外宣的工作人员核实此消息。他说:“我们根本不知此事,那是旅行社的自我行为。”

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又电话联系绵阳旅游部门,对方称:“我们根本不知此事,也从没规划北川地震遗址游线路。”

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治理暨北川老县城保护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赵凯生也表示:“我们不知这个情况,也没听说过。要进入北川老县城祭奠死难者,还是老规矩,预约接待,限时限量,每天允许1000人进入。我们接待的是祭奠者而非游客,也从未收取过什么门票之类的费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