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坊间传言沪宁高铁没人坐 铁路部门辟谣:趟趟满员
2010-07-28 11:32:40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坊间传言沪宁高铁没人坐 铁路部门辟谣:趟趟满员

2010年7月1日上午8时,上海虹桥站至南京站G5000 次、南京站至上海虹桥站G5001次列车同时相向发车。这标志着沪宁城际高速铁路正式投入运营。图为G5000次列车上的美丽“动姐”。新华网安传香摄

坊间传言沪宁高铁没人坐 铁路部门辟谣:趟趟满员

图为网上流传的沪宁城际高速“一人车厢”:7月20日,江苏苏州,在沪宁城际高速铁路从苏州始发到上海虹桥站的一列和谐号动车组火车上,有的车厢只有一名旅客或者数名旅客,更有车厢没有旅客。(工人日报)

沪宁高铁从7月1日正式运行至今,已经快满月了。在各种争议声中,沪宁高铁因为高票价而遇冷成了大家最关注的一个问题。

日前,有关沪宁高铁许多车厢只有一位旅客甚至空载的传言传得沸沸扬扬。但来自上海铁路局的数据显示,沪宁高铁的运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截至7月21日,沪宁高铁累计发送旅客282万人,日均发送13.4万人,运能综合利用率达120%。

上海铁路局介绍说,目前,沪宁高铁每天开行80对“G”字头高速动车组列车。其中上海虹桥站每天始发50对高铁列车,开行时间从6:00持续至20:50,能够满足旅客全天的出行需求。

在高峰时,上海(上海虹桥)每5分钟开行一趟高速动车组列车,公交化密集的发车也使旅客在出行时间的选择上更为灵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