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原温州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杀害情妇案今开庭
2010-07-27 07:47:29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原温州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杀害情妇案今开庭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资料图)

记者今天(26日)下午从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原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明天上午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检察机关指控,2000年,被告人谢再兴在浙江省三门县工作期间结识被害人邵颂乔,后两人交往渐密并发展为不正当男女关系。2006年3月,被害人邵颂乔调来杭州工作并迁居杭州,此后二人仍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2009年11月13日被害人邵颂乔乘坐被告人谢再兴驾驶的轿车来杭,11月15日上午,被告人谢再兴与被害人邵颂乔在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世纪新城9幢2单元502室邵的住处内发生争执,被告人谢再兴在该室主卧床上使用被子裹压被害人邵颂乔身体,并采用捂嘴、扼颈等方式致被害人邵颂乔死亡。

为毁尸灭迹,被告人谢再兴先取该室内菜刀在该室卫生间内将被害人邵颂乔尸体肢解为头、双下肢及躯干四部分,后外出购得编织袋四只,将尸块分别装入袋中。被告人谢再兴将包装好的尸块及被害人邵颂乔随身物品等先后搬入轿车内驾车返回温州,途中被告人谢再兴欲将尸块沉入水中,遂打电话要求其弟、司机等人准备钢板、铅丝、绳索等沉尸工具。被告人谢再兴在获取工具后,又对已包装的尸块外固定钢板、套上蛇皮袋、捆绑绳索等进行再包裹,并于当晚将尸块全部抛入金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梅岙大桥下的瓯江内,随后驾车返回温州。

杀人后的数月间,被告人谢再兴采用多种手段制造被害人邵颂乔尚存人世的假象。被害人邵颂乔家属发现异常后于2010年3月26日向杭州市公安机关报案,3月30日,被告人谢再兴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刑事拘留,4月5日被依法逮捕。5月24日,杭州市公安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谢再兴涉嫌故意杀人罪,移送杭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杭州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谢再兴故意杀人并分尸、抛尸,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提起公诉。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