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北京本月高温天数破10年纪录 “桑拿天”还将持续
2010-07-27 07:20:4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本月已出现10个35℃以上高温天,超过常年北京整个夏季平均高温日数总和,并成为10年来热天最多的一个7月。昨天,北京市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周四前本市最高气温仍将超过35℃,“桑拿天”将持续。

昨天,全市闷热无比,最高气温36℃,阳光并不强烈,却极易引发大汗。市气象专家表示,这种高温高湿天气,是副热带高压和大陆暖高压两股势力合并造成的,是典型的“桑拿天”,但如此长时间的“蒸桑拿”却是罕见。据预测,本周四前,高强度的“桑拿天”仍将持续,周五后也仅仅是稍稍缓解,晴热的主基调并未变化。

专家表示,今年天气十分有特点,气象纪录屡被打破,而7月份更是在月初月末两头破纪录。7月上旬连续遭遇6个35℃以上高温天,与1961年、1968年、2005年并列成为历史同期最多;同时,还出现40.6℃极端高温,创1951年来最高。

7月下旬后,本该是下雨的主汛期,却滴雨未见,随后又掀起一轮高温。目前,已有10天最高气温超过35℃,打破近十年来7月高温日最多纪录。

1951年以来,北京每年7月平均高温日仅3.1天,常年整个夏季35℃以上高温日总数,平均也才5.7天,今年7月高温日数明显偏多。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