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武汉千万元社区卫生中心尚未验收面临拆除(图)
2010-07-26 15:46:25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武汉千万元社区卫生中心尚未验收面临拆除(图)

武汉新建成的社区卫生中心

耗资近千万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尚未通过项目验收,就被规划部门划入红线范围,面临被拆除。昨日,汉口万松园小区的居民们接受采访时,连称“可惜了”。

万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区),位于江汉区万松园小区第60栋居民楼1-2层,共计1108平方米。去年,由江汉区卫生局投资近600万元购入,当年6月动工改造,今年初竣工,目前仍未通过有关部门验收。今年3月,部分科室已从街对面25栋的南区陆续搬入北区一楼。按计划,二楼用作住院部,目前病床等设备已安装完毕,但尚未投入使用。

然而,本月初,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的一纸公示,打乱了所有的计划:江汉区雪松路和劲松巷交叉路口的西北片,被划入红线范围。万松园小区第60栋,正好位于规划用地的红线范围,如果公示方案获得通过,刚刚建好的卫生服务中心将面临被拆除。

记者在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提供的图纸上看到,该片规划用地面积8303平方米,用地单位是江汉区土地整理储备事务中心,为商业金融业用地。规划部门拟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7月16日,该局正式对土地储备规划要点进行批前公示。

据万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是由中央国债和地方财政配套投资建设,加上装修、配套设备购置等,总共花费近1000万元。目前,该中心已向规划部门提交报告,恳请不要将该小区60栋列入红线范围。

万松园小区多名住户认为,社区卫生中心方便周围数万居民就医,才建起来就又要拆,实在太可惜。

23日下午,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表示,26日公示到期后,将正式确定该片地是否纳入规划用地。

昨日,江汉区土地整理储备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按照节约合理的原则,进行土地的规划和使用,但万松园小区第60栋楼是否会被拆除,“目前尚不知情”。

来源:荆楚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安徽检查指导淮河防汛抗洪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国资委公布央企2010年1-6月对外捐赠情况
益多:达赖过生日想些什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