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
铜川耀州着力打造以照金—香山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
2010-07-26 10:36:32      来源:中国日报社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铜川耀州着力打造以照金—香山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铜川耀州着力打造以照金—香山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
 
照金革命旧址薛家寨
 
铜川耀州区建置久远,始建于西汉景帝二年(公元前 155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古迹众多,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有“一圣四杰故里,养生保健福地,西北革命摇篮,千年佛教丛林”之美称。隋唐时期著名医学家“药王”孙思邈、西晋哲学家傅玄、唐代书法家柳公权、北宋画家范宽均出生于此。耀州区地处于关中一天水经济圈的重要节点,东西连接渭南—铜川—咸阳三市,南北贯通关中与陕北的重要过渡段。

耀州照金—香山景区以照金红色旅游、香山佛教文化游和生态休闲游为主。该景区自2008年建设以来,共完成建设项目123项,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2010420日投入试运营,计划2010101日正式运营。

其中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是第四批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首批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19995月公布的第四批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丹霞地貌地质公园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区位于耀州区西北部40公里处,主要景点有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照金革命纪念馆、薛家寨遗址、红军兵营旧址和国内著名佛教八大丛林之一大香山寺等。

照金革命旧址位于耀州区西北五十公里处的照金镇,属陕甘交界的子午岭南段。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照金为中心,创建了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开展了一系列建党、建政、建军等活动,在这里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是西北红军成长壮大的摇篮。它的创立点燃了大西北革命的火焰,也为中国革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