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陕西安康等地区遭遇洪涝灾害、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
2010-07-23 11:08:24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月22日下午陕西省民政厅发布了陕南地区“7.18”洪涝灾害灾情救灾工作进展情况,陕南3市共28个县(区),此次就有24个县(区)遭受强降雨。累积最大降雨为紫阳县,高达330毫米。截至7月22日12时,3市共17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5人,失踪122人。

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姚引良副省长第一时间赴灾区一线指导救灾,慰问灾民。陕西省厅级领导带班,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迅速收集各地灾情,做好灾情汇总上报工作。19日下午接到陕南3市灾情报告后,立即由省财政厅下拨救灾应急款900万元(其中:安康市500万元、汉中、商洛市各200万元),20日又向安康增拨应急款500万元。同时,还向安康时紧急调运自发照明设备20台、净水器150台、毛巾被2.5万条、棉被1万床,妥善解决了灾区用电、受灾群众饮水和生活困难。7月21日下午,民政部和财政部都给我省安排救灾款7400万元,用于灾民应急救助、死亡人员家属慰问和灾后重建。据气象部门预报,从22日至25日陕南地区还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目前经过灾区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陕南3市灾情已基本稳定,失踪人员的搜寻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灾区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和全省救灾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主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做好灾情核查工作。

要求各级民政部门继续组织力量,深入到灾区乡、村、组,进一步核查核实灾情,重点摸清倒损房屋数、需救助人员数量和救助需求,为制定生活救助措施和灾后重建方案提供可靠依据。

二是做好灾民生活救助工作。

落实省政府确定的按照汶川地震灾民生活救助标准的要求,对因灾造成的“三无”人员(无房可住、无生产资料、无收入来源)和“三孤”人员(孤儿、孤老、孤残),实行临时生活救助,确保困难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饮用水喝、有病能及时得到医治。

三是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省政府决定,灾后恢复重建按照“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补助政策执行。

四是组织开展救灾捐赠活动。

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向安康、汉中、商洛三市灾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捐赠款物全部用于灾区受众群众生活安排和灾后恢复重建。

五是加强救灾资金和捐赠款物的监管。

救灾资金和捐赠款物要及时拨付,足额发放,严防私分、截留、挪用,发现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查处,确保资金的高额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实习生 巩婧)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2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正在越南河内出席东盟地区论坛系列外长会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2日会见了日本外相冈田克也。>>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会见塞内加尔新闻部长
山西遏制铺张敛财:干部办婚嫁 须提前七天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