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记者暗访揭旅游潜规则 “优质游”变“购物游”
2010-07-23 10:25:17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8分消息,第一天:如果你相信旅行社给你的行程单,计划吃飞机餐,第一顿你就要在饥饿中度过了。第二天:赶行程,再赶行程……景点是路过,购物是目的,游玩只有见缝插针了。第三天:饭菜不好吃,游客自带的辣椒酱和咸菜倒是成了最受欢迎的美味,有的所谓景观,却根本无景可观,第四天:景点须从简,购物是重点。密集的购物并未就此结束。晚上六点吃上了晚饭,总算是准点了一次。第五天就不应该算作旅游行程。第一天到新加坡已经是晚上,最后一天早上就离开了吉隆坡。这样算来所谓的“5天新马优质游”实际上是3天游完了两个国家。

这是深圳《晶报》的记者小赵,在参加深圳市宝中旅行社有限公司“新马5天优质游”时的旅行日记。那么“优质游”究竟是如何演变成“购物游”、“拉链游”的呢?我们马上连线小赵:

主持人:当初为什么会想到要去报这样一个"新马5天优质游"呢?

小赵:这个是《晶报》安排的一个采访,因为在暑假来临的时候,旅行社之间这种夺客非常火热,而且低团费优质游这样一个旅行也遭到了很多市民的投诉和抱怨,就说在旅游过程中货不对版,优质游变成购物游。所以我们为揭开这些潜规则,在6月下旬就参加了深圳市宝中旅行社有限公司的一个新加坡、马来西亚5天优质游的旅行团,暗访整个旅行的过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重庆市一中院23日对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受贿案一审宣判,认定陈绍基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会见塞内加尔新闻部长
全国公安机关全部收回外借的警车和警车号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