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全国招聘835个高端岗位 外地人才可落户
2010-07-21 07:34:4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天,市人力社保局发布《2010年北京市引进国内人才专项工作计划》,这是本市首次大规模面向全国发布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岗位。该计划共提出835个国内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主要分布于本市教育卫生系统、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金融机构和大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等。

诺基亚等名企广纳贤才

市人力社保局方面透露,该局这次发布了《2010年北京市引进国内人才专项工作计划》,目的是引进一大批熟悉国际化市场运作、能够带动首都新兴学科、新兴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人才和产业领军人才,同时,吸引一大批具有真才实学的优秀创新人才来京创新创业。该计划共提出835个国内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其中高层次管理人才需求岗位289个,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岗位546个。

这些岗位主要集中在本市的教育卫生系统、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金融机构和大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等。具体来说,北工商、首医等高校,天坛、朝阳、积水潭等三甲医院,北汽控股、深圳发展银行、摩托罗拉、诺基亚、西门子公司等知名企业纷纷提出人才需求岗位,广纳贤才。

七成岗位要求硕博学历

市人力社保局流动调配处相关负责人员表示,在本市这次的人才引进中,要求引进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比例最高,高达76%;本科生及以上仅占23.2%。而在职称方面,高级职称占57.0%;中级及以上职称占14.1%。从年龄结构看,分布呈现“中间力量”的特点,即35至45岁年龄段需求最大,计划引进635人,占总需求人数的76.1%;其次是45岁以上,占13.4%;而35岁以下只占10.5%。

具体到岗位需求,可以看到这次招聘的岗位层次很高,高新技术产业单位多是招聘副总经理、项目经理、研发工程师等;医院多是招聘各科室主任、学科带头人等,高校则多是招聘教授、教师等。与岗位的高层次相对应的是应聘要求的高标准,很多岗位都要求应聘者年龄在35岁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以及5年以上工作经验等。

马上就访

外地人才可落户北京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宋丰景表示,截止到2009年底,北京市共引进国内外各类高层次人才31866人,广泛分布在高新技术、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等重点发展领域和市属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等单位。这些人才年龄轻、层次高,已经成为首都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其中56.9%分布在本市的高新技术企业。

本次人才引进,对于最终录取的人选户籍地不属本市的,可按照各用人单位意愿直接申请引进,配偶及子女可随调随迁;也可在试用期满再申请引进,试用期间可直接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申请引进时可不受持证时间限制。此外,部分单位也自主制定了一些吸引高层次人才的鼓励政策,例如给予住房补贴、周转用房、科研经费支持等。

特别提醒

报名时间截至10月底

本市这次发布的2010年国内引进人才岗位需求,报名时间截止到今年10月底。目前,人才引进计划已经在市人力社保局网站(www.bjld.gov.cn)上发布。该计划明确了用人单位名称、所需人才的专业方向、拟聘岗位名称、岗位数量、对引进人才的具体需求和用人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有意向来京创新创业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可根据个人意愿与用人单位联系,进行双向选择,并尽快提出申请。市人力社保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统一初审,初审合格的将按专业、岗位等情况,分批组织考试、面试等环节确定最终人选。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