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江西吉水男子砍杀母亲妻女等8人 已被执行枪决
2010-07-20 14: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曾经轰动一时的江西吉水特大杀人案终于尘埃落定,记者20日从江西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得到证实,致使8人命丧刀下的凶手周叶忠日前在吉安被执行枪决。

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周叶忠1974年9月出生于浙江省龙游县,案发前系江西省吉水县八都镇农民。周叶忠好赌常输,厌恶劳作,由此导致与妻子关系长期不和。2010年5月8日18时许,周叶忠在家中再次与其妻发生争吵后,为泄愤,持柴刀先后将亲属、邻居等8人砍死。

8名遇害者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仅10岁。作案时,周叶忠首先将10岁的女儿周小敏杀害,其80岁的母亲跪求也未能幸免;随后周叶忠闯至邻居家,将妻子康秋英、邻居胡东升和胡东升83岁的母亲吴秀杀害;村民叶文娥和周年妹在通知邻居逃跑和报警时被杀害;当地打工的一名外乡人左华生在出门时也被杀害。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叶忠犯罪情节极其恶劣,犯罪手段极其残忍,犯罪后果极其严重。经合议庭评议后,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周叶忠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审宣判后,周叶忠未提出上诉。经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以故意杀人罪对周叶忠执行死刑。7月15日,凶手周叶忠在吉安被执行枪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