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销售商称10年内我国超美成最大私人飞机拥有国
2010-07-20 09:11:25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过于严格的空管造成了中国通用航空与通航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明显。公开资料显示,截止到2009年,美国拥有通用航空器23万余架,约占全国航空器的90%,每百万人拥有743架;通用航空机场1.68万个,约占全国各类机场的96%;通用航空年飞行2800余万小时,约占民用航空总飞行小时的80%;每年提供超过126.5万个工作岗位,产值超过1500亿美元。

而据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通用航空处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09年年底,中国拥有通用航空器997架,仅占全部航空器的13%左右,每百万人拥有不足0.5架,机场70余个,直接从业人员8000多人,年飞行时间约28万小时,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年产值17.9亿元人民币。

不过,业内对放开通用航空的呼吁正在得到高层重视。近来中国民航管理部门也频频表态支持通用航空的发展。今年5月12日的“2010年中国民航发展论坛”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提出在大力发展商业航空的同时,应加快发展通用航空。不久前举行的全国民航通用航空运行管理工作会议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也强调,要把握通用航空运行管理工作规律,为通用航空发展保驾护航。

有迹象表明,中国正在加快《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法》立法进程。一位民航系统的内部人士对早报记者透露,《航空法》初稿已制定完毕,放开的低空空域以1000米为主。不过,目前还在研究过程中,出台尚需等待时机。

“真正要飞好的话,还是需要我们国家真正重视通用航空相关的法制发展建设,才有可能飞得更顺利。这个时间,可能要3年、5年。”杨笑侬说。

来源:东方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