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台风康森逼近东南沿海 广东将迎来暴雨天气
2010-07-16 14:23: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台风“康森”的到来,华南沿海的高温将有望得到缓解,今天(16日)广东将迎来暴雨天气。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何伟奇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目前广东的天气怎么样?台风“康森”将会对广东带来什么影响?

记者:广州今天上午的天气是多云,还没有下雨,气温从连日来的37摄氏度左右就降到30度左右。广东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到明天,广东西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11级左右大风。其中雷州半岛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段若兰

 
相关报道
 
台风“康森”已至三亚近海 西沙10艘渔船沉没无人伤亡

台风康森逼近东南沿海 广东将迎来暴雨天气

7月15日,由于琼州海峡全线停航,部分旅客滞留在海口秀英港。受“康森”热带风暴影响,琼州海峡从15日17时开始全线停航。新华社记者侯建森摄

受其影响,海南岛四周海面狂风大作,东北风7级以上,阵风9级以上,傍晚还将增大。另外“康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1-12级,阵风13级;海南岛四周沿海各港口悬挂台风四号风球,提示过往船只海面有强风。

记者从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工作委员会获悉,“康森”15日23时30分在西沙群岛登陆,造成10艘渔船沉没等损失,由于防台措施得当,西沙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工作委员会宣传部长黄广南说,“康森”登陆西沙永兴岛时,中心风力达到13级,当时岛上风雨大作,面积仅2.1平方公里的永兴岛显得风雨飘摇,不少椰树被连根拔起。

广东省防总有关专家表示,虽然预计台风不在广东正面登陆,但台风外围所带来的强降雨,将严重影响粤西沿海地区。广东水文部门预测,受“康森”影响,16日夜间至17日,珠江口以西沿海地区将出现80至180毫米的风暴增水。由于7月16日是农历六月初五,天文潮位较高,珠江口以西沿海地区的最高天文潮位为110至190厘米。若风暴增水和天文潮叠加,受影响岸段可能会出现超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15日19时,一艘广西籍渔船在进入三亚一渔港避风时搁浅,21时,南海救助局将船上15名渔民全部搜救上岸。

海南省气象台16日8时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康森”自昨晚8时再次加强为台风后,截至目前已经运行到距离海南三亚不到200公里的位置,即将于傍晚在海南乐东到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或者从南部近海擦过。

海南省气象台台长蔡亲波说,台风“康森”有些诡计多端,自生成以来经历了增强-减弱-再次增强的变化,逼近海南陆地之前竟又加强至12级,与之前登陆菲律宾吕宋岛时等级一样。

此外,在运行轨迹上,“康森”也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虽然自生成以来始终朝着西北偏西方向运行,但忽而向北打,忽而又向南,此时还有不登陆海南岛、只从近海擦过的可能,这给各市县、部门的防风工作增添了难度,只能是全员出动,做好准备。

据监测,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早上7时中心位于北纬17.1度,东经111.4度,也就是在距离三亚市东南方大约22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达到33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25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60公里,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于今天傍晚到夜间在海南乐东到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或者从南部近海擦过。

来源:新华网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