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四川内江104人服药后发生不良反应 1死88住院
2010-07-15 07:27:32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四川省卫生厅14日晚通报,四川省内江市12日发生一起群体预防性服药不良反应事件。截至记者发稿之时,已发生不良反应共104人,其中,1人死亡,住院治疗88人,门诊治疗15人,住院病例中重症1人。

7月12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椑南乡麻湾村为预防疟疾进行预防性服药后,部分村民陆续发生不良反应。事件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组织精兵强将,全力做好救治工作,迅速查明事件原因,妥善处置,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内江市委市政府快速反应,先期进行了有效处置。四川省卫生行政部门已于13日凌晨派出专家紧急赶赴内江,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制定医疗救治方案,全力开展救治。省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已派员前往内江指导应急处置工作。

目前,住院和门诊治疗人员均无生命危险,出现不良反应的村民已全部及时送往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新华社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