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汾酒炮轰同行冒认巴拿马大奖 白酒业再现诚信危机
2010-07-01 13:51:04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汾酒炮轰同行冒认巴拿马大奖 白酒业再现诚信危机

吴伟洪摄

近日,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在京举行的“汾酒唯一荣获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白酒品牌甲等大奖章95周年纪念大会”上,汾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秋喜首度公开揭露:“四川、贵州等地很多知名企业此前都打着自己品牌的酒曾获得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完全是虚假宣传。”矛头直指茅台、五粮液等。

汾酒欲独尊唯一

李秋喜指出,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可以确认的是:白酒产品获得最高奖项即甲等大奖章的,只有山西、直隶、河南选送的三种高粱酒;其中只有山西高粱汾酒是有品牌名称的,而且是独立获得最高大奖,“这也是我们之所以用‘唯一’两个字的客观依据”。

李秋喜表示,在1915年巴拿马世博会上可以确认的是白酒产品获得最高奖项即(甲)大奖章的,只有山西、直隶、河南选送的三种高粱酒,其他获奖产品都没有注明是白酒。更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的白酒大省四川省、陕西省并没有任何酒类产品获奖。贵州公署的酒获得的是银奖,相当于五等奖,而且没有品牌名称。

而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用巴拿马金奖装身作卖点的不仅有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汾酒等一线品牌,一些区域品牌也爱用巴拿马博览会来说事儿。例如衡水老白干、河南仰韶酒等,都纷纷打出了获得巴拿马金奖的牌。

目前,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涉事企业均表示不愿理睬,反感汾酒攻击同行的行为。但上述企业均未就汾酒的“唯一”之说做出明确的正面回应。资深营销策划人赢道顾问快消品营销中心高级顾问穆峰认为,相关企业的态度从侧面印证了汾酒的说法。

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工作组委会秘书长陈刚表示,此次汾酒提出的相关企业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是否会对品牌价值产生影响,组委会将与这些企业深入沟通,并且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