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与江苏泰兴市签订产业集聚合作基地协议
2010-06-24 15:19:00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622,“2010全球中小企业合作大会”在上海召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任总干事,现任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卡洛斯出席。江苏省泰兴市市长高亚梓向与会国内外企业介绍了该市的投资环境,诚邀中外企业考察投资。

2010全球中小企业合作大会”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商务发展联盟、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等联合主办,50多名全球主流商会高管、30多名外国驻华使领馆高级官员、200多位外国企业精英及政府官员及中国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泰兴是长江经济带上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产业基础和环境优势,精细化工、医药农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发展迅速,聚硫橡胶、离子膜烧碱、减速机、小提琴等多个产品产销规模在国内及全球同行业中,名列前茅或是同行业冠军。泰兴经济开发区是省级开发区,区内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拥有国家一类对外开放港口,10多座万吨级码头。园区坚持环境生态优先原则,已经吸引国内外企业180多家,形成了氯碱化工、煤化工、塑胶等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园区将为进园项目提供一流的配套和服务。高亚梓说,泰兴一直坚持环保、生态优先,在大力发展化工产业的同时,充分做好了环保工作,诚挚邀请与会中外企业前来泰兴考察投资。

大会上,江苏省泰兴市副市长、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红旗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卡洛斯还签订了产业集聚合作基地协议,双方在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设立全球产业集群合作基地。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同时授予经济开发区“全球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合作基地”称号。

根据协议,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将安排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产业集群国际专家团”为产业集群的发展规划提供高端的决策支持。组织国际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走进入选的产业集群,安排基金与产业集群的重点招商项目进行对接,帮助产业集群内企业引进海外战略投资者。同时,帮助产业集群引进关联度高、带动性强、辐射面大的国外大企业,有效推进产业集群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优化升级。同时帮助实施开发区产业集群的品牌推广和产业集群内企业全球市场拓展。

卡洛斯还进一步表示,生态环境是经济持续发展的基础,泰兴注重环境保护令人敬佩,他们将充分利用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的资源,帮助引进更多产业相关的国外企业来泰兴投资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 叶余华)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