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高考状元出炉 理科状元放弃保送北大考清华
2010-06-23 10:11:3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北京高考状元出炉 理科状元放弃保送北大考清华

703分 人大附李泰伯夺理科状元。

北京高考状元出炉 理科状元放弃保送北大考清华

685分 北京五中的齐肇楠成为今年的文科状元

北京高考状元出炉 理科状元放弃保送北大考清华

昨晚9点,本市高考成绩揭晓,考生开始查分。北京五中的齐肇楠以总分685分的成绩,成为今年的文科状元。人大附中学生李泰伯以703分的总分获得北京高考理科状元。这已是人大附中连续4年产生北京高考状元。

82年来首出文科状元

据介绍,齐肇楠的裸分成绩为675分,因她是满族人,加上10分少数民族加分,她的高考总分高达685分。

曾担任过齐肇楠高一、初中班主任的赵宝伟介绍说,齐肇楠的初中和高中都在五中度过,她的各科都很好,不偏科。在中考时,她英语就考出了120分的满分成绩。她高一在理科实验班就读,高二转而学文,为此,学校特成立了文科实验班。齐肇楠成为五中文科实验班的首批毕业生。她平时成绩都是全校的前三名,在模拟考试时,可以排到东城区的前5名。

五中教学副校长李欣表示,齐肇楠有“全校小才女”的称号,因为从高中以后,全年级的各种大型活动,全部由她撰稿。昨晚,李欣激动地表示,齐肇楠是五中建校82年来的首个文科状元。

人大附囊括理科前三

据介绍,今年高考理科的第二、三名,也分别被人大附中的范逸临和赵欣琦获得。此外,该校的周静荷以672分,获得北京市文科第二名。理科前三甲,以及前五、六、七、八名都在人大附中,北京高考前十名中人大附中就有7位。

理科状元李泰伯在学校是个小名人,校学生会主席、高中3年一直担任班长、学校模拟联合国主席……在人大附中,对于这位全面发展的优等生摘取今年高考的理科状元的消息,学校师生均表示是在“意料之中”。

“他是个德才貌皆有的优秀学生。”谈到李泰伯,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赞赏有加。李泰伯在人大附中读了6年,一直表现突出,老师和同学对他评价“领袖级”人物。同时,他的学习成绩在海淀区名列前茅,高考前的4次模拟考试中,一模获得海淀区第14名,二模获得海淀区第一。

对于自己成绩的取得,李泰伯将其归功于人大附中所坚持的素质教育培养理念。在多元化、充满激情的校园里,李泰伯度过了充满乐趣的6年,他带领学生志愿者深入盲人学校、农民工学校开展公益活动,与老师在学校开设模拟联合国选修课,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风采。

高考各批次分数线今揭晓

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包括本科在内的高招各批次录取分数线于今天上午正式公布。

据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通过相关数据统计、测算并经过法定程序确定后,向社会公布。今天公布的分数线包括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录取最低分数线,以及专科提前批参考分数线。按以往经验,一本分数线将按招生计划的120%确定,二本、三本分数线按100%确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