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湖北查处"武汉林琳"冒名替顶事件 相关责任人被停职
2010-06-09 16:22: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查处

近年来,身份被冒用事件屡有发生。资料图:央视

针对海南考生林琳学籍被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林某某(被称武汉林琳)冒名替顶上大学事件,湖北省教育8日公布了调查进展情况。武汉林琳系招生中介联系,利用林琳的招生录取及学籍信息,冒名顶替上大学。目前,湖北大学教务处长和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均已被学校停职,配合调查。

据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林琳”事件经媒体报道后,教育厅即成立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工作专班,开展事件的调查处理工作,同时向湖北大学和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两校下发了调查督办函。5月24日,湖北省教育厅与公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赴外省及高校开展调查。工作专班还多次召开相关学校负责人会议,督促、指导学校调查。

经查,2005年,海南考生林琳被湖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但未报到。2006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考生林某某未考取大学,其家长找到招生中介联系上学,利用林琳的招生录取及学籍信息,冒名顶替上大学。先以“林琳”的名义在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借读,再办理转学手续。湖北大学教务处处长未进行严格审查把关,便同意林琳转学。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擅自接收林某某借读,后又未严格审查相关信息而同意转入,安排在该校学习三年并以专科毕业。目前,两人已被停职。

湖北教育厅通报“武汉林琳”冒名顶替事件调查进展

湖北省教育厅学生处工作人员在集中办理转学审批手续时,误将“湖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打印为“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湖北省教育厅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并于6月4日召开2010年全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会议,就进一步清理规范全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工作进行部署。

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教育厅已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并继续配合公安部门开展侦查,待查清事实后,将对招生中介和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