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移动高层变动:王建宙任董事长 李跃任总经理
2010-05-31 17:12:06      来源: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经中国移动新闻发言人证实,中国移动于5月31日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领导在大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主要领导的任免决定:王建宙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李跃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

此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设党组书记和总经理,但未设董事会。按照国资委在中央企业建立规范的董事会试点的相关要求,此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立董事会,分设董事长和总经理。此举将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领导体制和治理结构,使公司经营决策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有利于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将按照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董事会规范运作暂行办法的规定,在集团公司建立规范的运作体系和各项制度。

董事长王建宙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成立十年来,在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在网络建设、市场经营和技术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成绩,公司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提高。但在公司迈入新的阶段时,也正面临许多挑战,必须发扬创新的精神,去开拓新的局面。

总经理李跃说,今天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无线城市等都在快速发展,这些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机会,中国移动要继续发挥自己的规模优势,进一步加强管理,努力实现新的增长。

背景资料

王建宙于2004年11月开始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负责公司全面管理工作。在以王建宙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近年来中国移动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规模发展,深挖“新客户、新业务、新话务”,使企业从小到大、由大变强,已成为全球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市场价值最高,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的电信企业。

李跃多年来担任中国移动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长期分管网络计划建设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移动历经十年打造了一张在全球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移动通信网络。目前李跃分管市场经营、数据业务等工作。李跃拥有超过34年电信行业经验。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调整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新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均来自原领导班子,有利于公司发展战略和执行的长期连续性;同时也将实现领导班子的年轻化,目前担任总经理的李跃正值年富力强的时期。

王建宙、李跃简历

王建宙

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加入本公司董事会,主持公司全面管理工作。同时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本公司之控股股东)总裁、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先后历任杭州市电信局副局长和局长,浙江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邮电部计划建设司司长,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司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总裁和董事长,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于一九八五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工程系,拥有工学硕士学位及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李跃

本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于二零零三年三月加入本公司董事会,协助首席执行官负责法律事务、市场经营、数据业务等工作。从二零零零年四月起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本公司之控股股东)副总裁。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并于二零一零年三月获委任为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曾任天津市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天津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毕业于天津大学,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来源:北方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