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20日上海期金价格创3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2010-05-20 18:25: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由于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担忧有所缓解引发了国际金价高位滑落,2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受到影响继续下挫,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主力合约期价逼近260元关口,创下2月份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最为活跃的12月份合约早盘跳空低开,报每克262.00元,早盘期价一度冲高后维持窄幅震荡,但午后开盘期价震荡下挫,持仓量再度减少了4000余手,显示出资金继续平仓,收盘于每克261.27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了6.85元,跌幅高达2.19%,创下2月初以来的3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其余非活跃合约中,大部分交易的合约亦都继续收跌,交易量仅次于主力合约的6月份合约收盘于每克259.88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4.92元,新挂牌的明年5月份合约则继续无成交,较远月的明年4月份交割的合约收盘于每克261.20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挫了6.46元。

近期国际金价深受希腊债务危机发展的影响,在前一交易日国际市场上欧盟援助希腊的145亿欧元首笔资金到位并顺利偿还85亿欧元到期国债的情况下,黄金的避险需求暂时得到缓解,国际金价跌破了1200美元,不过市场对欧元区的债务危机能否就此好转仍表怀疑,包括黄金ETF基金等机构仍继续加仓买入黄金,在国内市场,黄金期货在大跌中也表现出了大量的前期空头平仓,显示出部分投资者对金价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上海期货交易所提供的成交数据则显示,当日市场交易继续较为活跃,截至收盘,共有11个上市合约成交,成交量放大至65892手,成交额172.80亿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