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国税总局:高收入者每年人均缴纳个税5万多元
2010-05-20 10: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税总局:高收入者每年人均缴纳个税5万多元

资料图: 2010年3月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表示,人社部正在配合财政部等部门研究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减轻普通劳动者的税务负担。中新社发海安仇稳山 摄

中国268.9万高收入者自行申报个税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1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3月31日,全国共有268.9万人到税务机关办理了2009年度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跟去年同期相比,申报人数增长了12%;申报已缴税额138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108亿元;人均申报年所得额34.78万元,人均申报应纳税额5.24万元。

中国官方要求,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需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2009年度的个税申报,已在上月底结束。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高收入者已经习惯在每年一季度履行自行纳税申报的法定义务。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每年缴纳的税款,占个人所得税当年收入的1/3左右,这一比例还在逐年上升。

该负责人指出,目前全国很多地区已经全部实现全员全额明细申报。税务机关掌握的高收入者逐步增加,高收入者日常税源管理和监控得到加强。这也是自行申报人数逐年增长、申报扣缴税额逐年增加的重要原因。

此外,自今年1月1日起,中国开始对限售股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1至3月,全国共有33个省市771家证券机构营业部扣缴税款8.85亿元。纳税人人均扣缴税额9.37万元,其中最高扣税额为4129.3万元。 (记者 赵建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