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公安部打拐风暴一年解救妇孺逾13000人
2010-05-20 08:32:53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19日从公安部“打拐”专项行动办公室获悉,自去年4月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解救被拐卖儿童4743人、妇女8703人,合计超过13000人。

据介绍,一年来的“打拐”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截至今年5月10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拐卖妇女案件5221起,拐卖儿童案件3519起,组织流浪乞讨案件44起,收买被拐卖儿童妇女案件959起,组织未成年人、残疾人违法犯罪案1373起,阻碍解救案8起。各地公安机关共打掉1961个犯罪团伙,刑事拘留拐卖犯罪嫌疑人12472人,行政处罚1107人,抓获此类在逃人员2216人,解救被拐卖儿童4743人、妇女8703人。一年来,公安部“打拐办”挂牌督办重特大拐卖案件96起,下发督查线索1043条。

此次被称作“打拐风暴”的专项行动,是公安部自1991年以来第五次在全国范围内“打拐”,有诸多新的亮点,如:首次发布A级通缉令追捕人贩子、首次明确规定儿童失踪随时报案立案、首次建立全国打拐DNA数据库等。其中,公安机关通过DNA数据库的数据比对,已经为483个孩子找到了亲人。2009年10月,公安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首批60名已解救的未查清身源被拐儿童信息。公安部还与“宝贝回家”等民间组织建立合作机制,互相提供线索,吸纳群众建议。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