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香港私隐专员调查Google收集个人数据事件
2010-05-19 08:44:44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中央社”报道,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17日吴斌表示,对搜寻网站Google拍摄街景的车辆在香港街道拍摄相片及影像时,同时收集没有加密的Wi-Fi(一种无线联网的技术)网络数据感到震惊,他已对Google展开审查。

吴斌指出,Google承认其“地点搜寻服务”本来只收集及记录位置,却同时收集及记录了没有加密的Wi-Fi网络数据。

他说,这些网络数据可能载有个人数据,例如电子邮件内容,但Google没有告知香港市民,其街景拍摄车辆除了拍摄街景外,还会收集其它数据。

Google称,不知道街景拍摄车辆在过去3年一直收集这些没有打算收集也超乎适度的资料,吴斌认为这种说法不可接受。

吴斌批评Google破坏公众的信任,且一而再地犯错。他已对Google循规展开审查,要求Google尽快检讨在业务上严格遵守及尊重个人资料隐私权利的有关政策,并邀请Google的香港代表与他会面。

吴斌说,这次事件是一个国际问题,对很多管辖地区的个人隐私资料造成科技影响。他已联络多个有紧密联系的海外隐私机构,寻求共同的国际力量,作调查并制裁。

他认为,事件也显示没有密码保护的Wi-Fi网络所载的个人数据,随时会被人取用。他呼吁市民在使用Wi-Fi设施时,多加留意保障个人数据。

来源:中新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